在下独孤草字兰泽

一条咸鱼。
fo前注意事项见置顶。

【审神者与刀/童话风企划】作为占卜师的男性魔女

[刀剑乱舞][童话AU]作为占卜师的男性魔女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或tag审神者与刀。

企划第六弹,童话风三十题。题目来自@yogurt不是安慕希,感谢授权。这里是21.灵验的星运占卜。

男审,审审没cp。算全员向,有刀男幼化。

大概是个沙雕向童话故事,ooc有。可能有很多我也记不清的来自各种童话的梗,以及一部分魔女集会paro的元素。因为我对星星一窍不通所以内容擅自魔改了题目抱歉……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早川雅治的魔女……

什么,你说这明明是一个男性的名字?当然啦,有谁规定魔女只能是女性的?……好吧,可能男性魔女确实是有那么一点点少见,但并不代表没有。

反正我说有就有。

——总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早川雅治的男性魔女,他是一名占卜师。

什么,你说魔女不可能是占卜师?为什么不可能呀,魔女只是身份,占卜师是职业!

——嘘,不许再打断我!

总之,很久很久以前,占卜师魔女早川在属于魔女的集市上支了一个问卜摊。

——魔女的集市就是魔女的集市,魔女的集市上只有两类人:魔女,和跑来跑去的人类的小孩子。

占卜师黑衣黑袍,戴着兜帽,过长的黑发垂下来遮住了半张脸,看上去很吓人。

因此,问卜摊前的生意冷冷清清。

当然啦,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占卜这种枯燥的事情,是绝对比不上五颜六色的棉花糖、甜丝丝的苹果糖和会飞的小金鱼吸引孩子的。

更何况,自己的招牌似乎也写得太过狂妄自大了一点。占卜师考虑着,或许下次应当更加谦逊一些?

直到一个哭到打嗝的粉色头发的小男孩走过来,抽抽噎噎地指着问卜摊前的招牌问道:“魔女先生,您的招牌上说,您可以推知上下一千米、左右八百里、前后五百年的事情,是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魔女的声音并不是想象中的嘶哑难听,反而很是温润。他不着痕迹地挺直了脊背,说道:“只要你给够代价,我什么都可以算出来。”

粉发男孩忍过了一个嗝,犹豫地说道:“可是我跟哥哥们走散了,身上没有钱……”

魔女考虑了一下,说道:“如果你是想算一算在哪里可以找到哥哥们的话,只需要你的一滴眼泪就够了。”

粉发的小男孩破涕为笑,主动让魔女接下了自己的一滴眼泪。

魔女拿着装男孩眼泪的水晶瓶,摆弄了一会儿塔罗牌,看了一会儿五彩斑斓的水晶球,最后又掏出星图算了一会儿,肯定地告诉男孩:“从这里一直向南走,可以看到一棵很大的大树。那是一棵很大很大的树,你绝对不会弄错的。在那棵树下等上那么一小会儿,你的哥哥们就会路过那里了。”

男孩笑逐颜开,大声说道:“谢谢魔女先生!”

占卜师似乎有点窘迫。他想了想,从袍子底下掏出来一方手帕递了过去,说道:“擦擦眼泪吧,下次不要再走丢了。”

粉发小男孩高高兴兴地走了。占卜师把那滴眼泪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继续百无聊赖地发呆。

下一个在问卜摊前停驻的似乎是一对兄弟,他们有着相似的圆圆脸和大眼睛。哥哥有一头柔软的浅金色卷发,浅绿色头发的弟弟眼睛水汪汪的。

“魔女先生。”金发孩子的声音比他的头发还要软,“如果您真的可以推知上下一千米、左右八百里、前后五百年的事情的话,可不可以告诉我们,最好吃的苹果糖在哪里?”他的弟弟躲在哥哥身后,扯着他的袖子,努力做出凶狠的样子瞪了过来。

占卜师忍住笑意。他思索了一会儿,对金发男孩说道:“问卜是需要代价的,你做好支付代价的准备了吗?”

金发男孩慎重地点了点头,他的弟弟把他的袖子扯得更紧了。

“那么,我要你外套的系带。”占卜师说道。

金发男孩爽快地把那个蝴蝶结剪了下来,他的外套跟着滑落了下去。男孩后知后觉地伸手去捞,一直紧紧拽着哥哥袖子的男孩却猝不及防摔了下去。

哥哥摸了摸弟弟的头,说道:“好啦,哭哭丸,不哭不哭哦,呼呼,痛痛飞飞~”

男孩眼泪都掉下来了,还是打着嗝坚强地说道:“我,我才没有哭!兄长,我是膝丸啦膝丸!不叫哭哭丸!”

金发男孩小大人似的叹口气,把手里的蝴蝶结递给魔女,问道:“那么,魔女先生,集市上最好吃的苹果糖在哪里呢?”

占卜师拿着那个系带,摆弄了一会儿塔罗牌,看了一会儿五彩斑斓的水晶球,最后又掏出星图算了一会儿,肯定地告诉男孩:“从这里向东走七个摊位,那位金发魔女卖的苹果糖最好吃了,有很浓郁的夹心果酱,而且很便宜,只需要一根头发就能买到。”

金发男孩高高兴兴地带着还在打嗝的弟弟走了。

占卜师把蝴蝶结收好,本来想继续发呆,但他马上又看见,刚才的那个绿发小男孩鬼鬼祟祟地溜了回来。

他还吃着苹果糖,含含糊糊地问道:“魔女先生真的什么都可以卜算吗?”

占卜师肯定道:“只要支付代价,你想知道什么都可以。”

男孩犹豫地说道:“我想让兄长叫对我的名字,哪怕是一次也好。”

魔女盯着水晶球看了一会儿,说道:“这个也很容易,只要你给我你左臂上的一个穗子,我马上就可以帮你达成。”

男孩痛快地把穗子交了出去。占卜师把穗子和蝴蝶结收在一起,又对男孩说道:“你哥哥快来了,如果不想被他发现你偷跑的话,就藏到我斗篷下面来,不要出声。”

男孩慌张了一瞬,随即小心翼翼地藏了下去,还谨慎地屏住了呼吸。

金发男孩果然很快就来了。他跑得满脸通红,没了系带的外套也不知道丢到了哪里,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魔女先生,您能告诉我,我弟弟去哪里了吗?”

占卜师说道:“把你右臂上的穗子给我一个,我就告诉你怎样才能找到弟弟。”

男孩痛快地支付了代价。魔女摆弄了一会儿塔罗牌,看了一会儿五彩斑斓的水晶球,最后又掏出星图算了一会儿,肯定地告诉男孩:“你慢慢地向东北方向走一百步,一边走一边大喊你弟弟的名字,他很快就会出现了。”

金发男孩慎重地点点头,找准方向,迈开步子,深深吸气:“膝——丸——!膝——丸——!”

绿发男孩从斗篷底下钻了出来,眼睛亮亮的。他郑重其事地对魔女鞠了一躬,声音小小地道谢,然后悄悄跟在了兄长后面,在他走满一百步的时候上前抓住了他的袖子。

“兄长,我在这里。”

占卜师没有看完兄弟重逢的感人戏码,因为这时候他的问卜摊前乌泱泱来了一大片人。

为首的是个水蓝色头发的少年人,他似乎卡在了魔女集市允许进入的年龄上限里,后面是一串头发颜色各异的小豆丁们,一个接一个地抓住前面孩子的衣服。

排在靠后位置的粉发男孩兴奋地冲他招着手。

少年郑重地对他鞠躬,说道:“魔女先生,感谢您帮我找到了弟弟!”

占卜师不在意地摆摆手,说道:“只是交易而已,你弟弟也支付了代价的。”

“不。”少年说道,“为了报答您,我想为您做一个新的招牌。”

他拿出硬纸板和彩笔,写道:

“无所不知的魔女先生”。末尾还画了一朵花。

魔女想了想,说道:“可是我也不能白拿你的招牌。”他的目光落到了队尾的一个眼泪汪汪的白发孩子身上,“这样吧,我送你一次占卜。”

他摆弄了一会儿塔罗牌,看了一会儿五彩斑斓的水晶球,最后又掏出星图算了一会儿,肯定地说道:“你们回去刚才的那棵大树下,就能找到丢掉的东西了。”

少年谢过他,留下招牌,带着一串尾巴走掉了。

魔女把招牌换了下来,但没能继续百无聊赖地发呆。

在后来有关魔女集市的传说里,“无所不知的魔女先生”的故事流传了很久很久。

——

写完这篇我被自己脑补的幼体刀男可爱死了。

问:为什么魔女要摆弄一会儿塔罗牌,看一会儿五彩斑斓的水晶球,最后还要掏出星图算一会儿?

早川:为了验算。


评论(4)
热度(33)
©在下独孤草字兰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