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独孤草字兰泽

一条咸鱼。
fo前注意事项见置顶。

【刀剑企划totentanz】斯卡布罗集市16

[刀剑乱舞][吸血鬼paro]斯卡布罗集市

刀剑乱舞企划totentanz,吸血鬼paro。更多内容请戳tag刀剑企划totentanz。

又名《一千零一串葡萄》《箱庭种植指南(上)》《论读条》。

吸血鬼早川和十三科髭切的故事,我爱反差和相爱相杀。本篇是终章.决战之前.上。

双方个性和背景都有微调,因此巨大ooc预警。

【正文共计1668字】

——

“……圣诞节?”

刚刚执行完又一次清剿Faker的任务,早川抱着靠枕瘫在公寓的沙发上,一动也不想动。髭切在一边忙着卸掉自己身上的十字架等装备,妥善地把它们收到一个盒子里。圣诞节临近,到处都张灯结彩,从公寓的客厅里甚至能看到对面的住户悬挂的小彩灯。髭切随口说了一句虽然最近局势紧张但下周平安夜如果没事或许可以翘掉例行的弥撒偷偷溜出去约会,引起了早川的兴趣。

听到这句反问,髭切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家恋人并不过圣诞,圣诞节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倒不如说他对圣诞节嗤之以鼻来得更准确一些。

正在髭切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说的时候,早川兴致勃勃地支起了身体。

“我还没有体验过人类的节日呢。”他饶有兴致地说道。

“也就是那么回事吧。”髭切回答道,“街上装饰一下,商店打折,互相送送礼物,教会组织弥撒,偶尔需要扮成圣诞老人去哄一哄孤儿院的孩子们……”他最后脱掉十三科的制服外套挂了起来,走到早川身边坐下。

早川换了一个姿势,蹬掉鞋子伏到了髭切的膝上,追问道:“还有呢?”

髭切卡了一下,想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以前在孤儿院的时候,院长会带着我们一起装饰圣诞树,每一年都是那棵最便宜的塑料做的圣诞树,院长需要提前把它从仓库里取出来掸掸灰,用完之后还要小心地收起来。但是因为每年的装饰都不一样,所以看起来就像是新的一样。每一年的圣诞节早晨醒来,都会在一棵全新的圣诞树下面收到独属于自己的全新的礼物,所以那时候圣诞节是我最喜欢的日子之一。”

他接着说道:“有一年,有一位企业家,给恩格拉的每一座孤儿院都捐赠了一棵真正的云杉做圣诞树。那棵云杉有一种特别的植物香气,又高又大,摆在孤儿院的礼堂里一直到天花板,院长最后拿出了所有的装饰品才把它挂满。那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圣诞树。”

早川仰脸注视着髭切怀念的笑容,忍不住说道:“那我们也在家里弄一棵圣诞树吧。”

髭切讶然地低头问道:“你不介意这个节日的含义吗?”

早川思考了一会儿,最后说道:“好像也没什么可介意的啊?你想过嘛。”

髭切不由自主地微笑了起来。

“那需要买的东西就多了,等一下我去列个清单,趁着今天休息去逛街吧?”

早川搂住他的腰蹭了蹭,说道:“好啊。”

髭切按住他,问道:“箱庭有什么特别的节日吗?”

早川想了想,略过了一大堆千年之前乱七八糟不堪入目的所谓“节日狂欢”,最后说道:“遇见你算不算?”

髭切心花怒放,克制地亲了亲他,轻声说道:“那我们有许多的节日可以过。”

*

趁着髭切写购物清单的功夫,早川用使魔给自己的全能管家发了消息,让他找一棵可以做圣诞树的小云杉,圣诞节前就要。

管家接了消息,无奈地想道,自家主人真的知道云杉到底是什么样的树吗?

*

尽管知道早川有魔法,但既然是出门约会,髭切还是里三层外三层地把怕冷的公爵裹了个严实,还用一条毛茸茸的白色围巾捂住他的口鼻,以遮掩他根本呼不出白气的事实。

早川笑眯眯地由着髭切检查耳罩捂得严不严实,把自己的两只手都揣进了髭切的外套口袋里,又故意把围巾蹭到下巴下面,凑过去亲他。

两个人在玄关腻歪了好一阵才最终出门,两只手在同一个口袋里十指交缠。

傍晚的商业区灯火通明,人潮如织。商店的招牌在地面投下旋转的光影,街角盛装的圣诞树顶端的金色星星闪闪发亮,屋檐下用红色丝带系在一起的金铃铛发出轻响,店门上挂满了冬青和槲寄生的枝条编织的花环,展示的橱窗里大雪漫天,仿佛下一秒就有驯鹿引马车前来。

早川好奇地东张西望,看见什么都忍不住指点一番。髭切一手拿着购物清单一手拽住早川,还要负责辨认方向,多少感到有些头疼。但想到这次是出来约会,便也任由早川拉着他到处乱跑。

管家神出鬼没地带走他们买下的东西,两人愉快地空着手逛街。清单上的东西一样样减少,早川还多买了不少小玩意儿。最后两人吃了一顿烛光晚餐,还看了一场电影,才心满意足地回家。

直到回到公寓看见堆满客厅的大包小包,他们才意识到到底买了多少东西。早川对着单子用魔法让它们各归各位,暂时用不上的就先堆在角落,尽管如此客厅里还是留下了一大堆东西。

早川正思考这些东西的用途,就听到浴室里的髭切喊他去递毛巾。

根本没吃晚饭的早川舔了舔唇,露出了一个兴奋的笑容。

——

云杉什么的,我记得好像是小时候从某篇安徒生童话里看到的,记不清是云杉还是冷杉还是什么树了总之瞎编了一个。不知道现在还允不允许用真树做圣诞树了,反正架空设定我就瞎写一下……用真的树做的圣诞树真的是我小时候梦中的景象了。

管家:万能工具人。管家真的太好用了()

下章是车,总共也没有几个字,看天。

大家过年好!!!

评论
热度(24)
©在下独孤草字兰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