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独孤草字兰泽

一条咸鱼。
fo前注意事项见置顶。

今天是跟室友聊天来着,随便瞎逼逼一下。

葡萄酒有很多种分类方法。

按照颜色分,可以分为红、白、桃红(桃红大致就是,用酿造白葡萄酒的工艺酿造红葡萄酒,或者也可以理解为给白葡萄酒染了个色)。

按照甜度分,从不甜到甜,依次是干、半干、半甜、甜。

按照加不加气分,可以分为静止和起泡葡萄酒。静止就是普通的那种,起泡酒的代表是香槟,大概理解的话就是那种像可乐一样有气泡的酒,但是不是所有的起泡酒都是香槟啦。

然后还有特种葡萄酒,但我懒得展开讲了。

然后还可以按照酿造的葡萄品种分,比如波尔多通常是混酿,就是把多个葡萄品种的酒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在一起从而使酒的品质更加完美,这个比例可能每年都不一样,本质上是为了在每年都变幻莫测的气候中保证葡萄酒品质的相对稳定;而勃艮第基本上是单品种酒,就是用单一品种的葡萄酿造的酒。葡萄酒世界中比较重要的几种葡萄品种包括:霞多丽(白),雷司令(白,德国代表品种),长相思(白,新西兰代表品种),赤霞珠(红,在张裕还有一个名字是解百纳),美乐(红,在波尔多跟赤霞珠是好cp),黑比诺(红),西拉(红,澳大利亚代表品种)。反正大概就这样其他还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品种但目前我国市面上最常见的大概就这三白四红了。另外还有一个,马瑟兰(红),大佬说日后有希望成为我国的代表性品种。

所以,“张裕解百纳干红葡萄酒”,张裕是公司的名字,解百纳是葡萄品种,干是说这款酒不甜,红是说这款酒是红色的,大概就是这样。

然后如果觉得红酒又苦又涩又难喝的话,也不要拉黑葡萄酒,毕竟干红就是这样又苦又涩又难喝的类型()推荐甜白起泡这种类型,比如asti,我爱asti,莫斯卡托也可以。相对而言,白葡萄酒的单宁含量会低于红葡萄酒,单宁就是那种负责让你觉得又苦又涩的物质。再加上甜味平衡味感,所以对新手而言,甜白尝起来味道会远远好于干红。

最后一个忠告,在确定自己能一口气喝完一瓶酒之前,不要自己一个人开一瓶酒,除非你提前买了瓶塞,或者你买的是螺旋盖的酒()

啊啊,要是让我展开讲塞子我又能扯二百字,都是瞎逼逼我为什么要为难我自己,不讲了()

突然又意识到中间还可以展开讲葡萄酒的年份,但算了我又能扯五百字下次再说吧……

还有一点!!!不要觉得甜白起泡尝起来甜甜的就真的是小甜水了!!!酒量不好的一定要慎重斟酌饮用量!!!这个是酒啊是酒后劲很大的!!!

评论(5)
热度(24)
©在下独孤草字兰泽
Powered by LOFTER